建工学子在第六届上海市老员工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老员工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发布日期:2023/07/09浏览量:10


2023630-72日,第六届上海市老员工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老员工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集团组织的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全市10所高校的19支参赛队伍里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三等奖。


全国老员工结构设计竞赛作为国家A类竞赛,是由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全国9大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是土木工程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员工创新竞赛该赛事赛题为撞击荷载变参数两跨四车道桥梁结构设计与制作”。集团参赛队以承受移动荷载和撞击荷载的桥梁为对象,在赛题的基础上,加入部分待定参数,赋予作品更多的灵活性,充分体现了未来卓越工程师综合能力。参赛队伍经过16.5个小时的模型制作,顺利通过方案陈述、现场答辩和二级加载,最终获得市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公司向来重视员工工程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成立协会、指导培训、积极参赛等方式,培养员工动手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思维。今后学院将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育理念,落实实践育人要求,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员工就业竞争力。


指导教师:姚传芹博士、陈旭副教授

参赛员工:陈曦、郭函沛、陈诺

领    队:刘嘉涵博士